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男排联赛六月开战 中国男排蓄势待发

李晖

2014年05月23日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老将初辉 进入主力阵容

正在秦皇岛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基地封闭集训的中国男排,下月初将迎来本年度首个国际赛事——世界男排联赛。在经过近两个月的集训后,中国男排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而参训的北汽两员大将中,自由人初辉或将进入主力阵容。

4月上旬,随着全国联赛的结束,中国男排的集训也随之开始。为了提高集训质量,中国男排在三周前特意选择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而随着集训进入尾声,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力阵容已初见端倪。主教练谢国臣介绍说:“训练的预期是确定比较固定的首发阵容,在训练中阵容也会根据临场的情况进行调整。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想办法制造困难,希望他们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三周的训练,目前队员的伤病反应和疲劳积累比较大,队员在遇到困难时想办法的能力还是有欠缺,这也是队伍提高的过程。”

从训练过程来看,中国男排二传位置基本上锁定了焦帅和李润明,主攻则以仲为君、张晨和季道帅为主,在副攻位置上有梁春龙、耿鑫和边洪敏,接应以寇志超为主,他身后由老将袁志坐镇,自由人位置则有来自北汽的老将初辉。

入选本年度国家男排的北汽成员共有三人,其中单庆涛和初辉参加了集训,王琛因伤病等问题没有参训。而从前段时间北汽传出希望王琛能出国打球的信息来看,王琛今年代表中国队出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首次入选的单庆涛与仲为君、张晨相比实力略逊一筹,加上原主力选手崔建军已经回归,因此单庆涛进入主力阵容甚至替补阵容的可能性甚微。而初辉能够占据主力位置除了自身实力之外,另一主力任琦的膝关节伤病较重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按照计划,中国男排将于本月底结束集训返回北京。其后他们将马上出征波多黎各参加世界男排联赛首站赛事。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