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联赛:江苏队豪取四连胜 完胜八一显实力

2014年11月28日09: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排联赛:江苏队豪取四连胜 完胜八一显实力

  昨晚,全国男排联赛第四轮,江苏正荣男排在南京工业大学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八一男排,在全场2000多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不负众望,3:0(25-19、25-20、26-24)击败对手,豪取4连胜。

  没想到脆败 八一被DJ喊蒙了

  在男排联赛第一小组中,北京和八一是公认的强队。上赛季,江苏队和这两个队交手,都是两战皆败。

  但这个赛季,江苏男排开赛非常强势,截至昨天,已经四连胜,除了首轮客场打河南是3:2取胜只获得两个积分外,其他三场均是3:0或3:1获胜,拿满3个积分。

  尽管已经豪取三连胜,江苏正荣男排主帅卢卫中却丝毫不敢大意,他知道真正强大的对手还没有来。而昨晚挑战八一男排,才算得上是对江苏正荣男排考验的开始。

  八一男排本赛季联赛表现中规中矩,在挑战江苏正荣男排之前,只在第二轮1:3输给了小组公认最强的北京男排,其他比赛均取得胜利。

  昨天的比赛,江苏正荣男排的主场观众首先给八一男排来了一个下马威。昨天,虽然雷电交加,但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3000人的座位几乎全部坐满。一开局,江苏队便取得领先,新换的DJ乘机不停地鼓动全场观众为江苏队加油。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江苏男排一直保持着3-4分的领先优势,8:5、16:13、25:19,江苏男排很快就拿下第一局。25:20,当第二局拿下,全场观众更来劲了,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第三局,虽然江苏正荣男排遇到了八一男排的顽强抵抗,但你来我往的激烈场面更让主场球迷血脉贲张,观众的呐喊声更加响亮。当刘向东发球拿下最后一分时,球队热烈拥抱,观众也都起立欢呼。

  队长之争 张晨完胜仲为君

  昨晚的这场比赛,两队队长之间的争夺也是看点之一。

  江苏正荣男排队长张晨和八一男排队长仲为君,两人都是主攻手,都是国家队的顶梁柱。回到地方队,两人又都是各自队伍的灵魂人物。

  在国家队,仲为君是队长,地位似乎比张晨更胜一筹,但昨天的比赛,张晨的表现完胜仲为君。全场比赛,张晨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仲为君拿到了17分。得分上看,似乎两人不相上下,但进攻效率,张晨远高于仲为君。前两局,仲为君的很多扣球都被拦死或防起,而张晨却打了很多地板球。

  张晨不但自己进攻出色,在他的带领下,其他队员的表现也同样优秀,刘向东16分,陆振也11分,方浩宇7分,李晨6分。相比之下,八一男排除了仲为君的17分外,其他人均表现平平,得分基本上都没有上双。江苏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八一队却是靠仲为君一个人下球。

  赛后,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解释了仲为君表现欠佳的原因:“他由于之前在国家队参加了世锦赛、亚运会两大赛,肩膀上伤势比较严重,都撕裂了,联赛前连球都扣不了,回到队里之后一直在治疗,针灸啥的一直都在做,最近才好一点,刚刚能扣球,但还是使不上劲,像今天好些球,要放在以前,肯定是钉地板的球,今天却被江苏队防起来了。”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