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ESPN批科比太独效率低 关键时刻不再神

2014年11月28日09:11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ESPN批科比太独效率低 关键时刻不再神

北京时间11月28日,据ESPN报道,湖人主场93-99不敌灰熊,依然没能找到感觉回归正轨。赛后ESPN再次针对科比-布莱恩特的表现发表评论,认为科比的打法存在问题,不仅太独而且效率太低。

上周,湖人115-136惨败给金州勇士,科比出战31分钟疯狂出手34次,最终得到44分5篮板3助攻。赛后,科比像一个超级英雄谈论犯罪那样接受了采访。

“我宁愿我没有那么做,”科比在谈到自己疯狂出手时说,“但你不能坐视犯罪发生在你面前。”

纵观科比职业生涯,小飞侠投进了很多“Hero ball”(英雄球),在各种视频网站上,他的集锦里有很多类似进球。但毕竟科比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9年,他已经不再年轻。

科比最近的表现也引起了一些队友的议论。比如在湖人94-101不敌掘金后,尼克-杨曾表示:“科比终究是科比,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要找到一个办法把球投进去。”

尽管科比和年轻时一样疯狂出手,在第四节频频操刀担起重任,但必须承认,他在第四节的效率确实变低了。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科比最后的五次出手中,有四次是选择个人拉开单打,其中最后一球,他选择在身高6尺8寸的威尔森-钱德勒面前勉强出手,而当时尼克-杨正处在空位。赛后,科比并不认输:“那次出手我可以完成得更好,那个投篮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练习的投篮。”

不过科比也承认,自己的腿在下半场有些发软,未来需要更多地加练下肢力量。而拜伦-斯科特则表示要减少科比的出场时间。

实际上科比的问题并不复杂,关键在于他无法保持投篮命中率。据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在关键时刻(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或者加时赛,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是36.4%(33投12中),这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平(39.7%),更低于他最后一个完整赛季(2012-13赛季)时的水平 (42.6%)。

更糟糕的是,科比在关键时刻还非常喜欢接管比赛。科比目前的回合占有率是36.8%,这本身已经是非常高的数字了,足以领跑全联盟。但在关键时刻,科比的回合占有率更是暴增至52.1%,远远高于联盟任何人。

于是问题来了,本赛季关键时刻回合占有率最高的六名球员分别是科比(52.1%),卡梅隆-安东尼(46.3%),戈登-海沃德(40.2%),詹姆斯-哈登(40.1%),雷吉-杰克逊(39.9%)和勒布朗-詹姆斯(38.6%)。但科比的真实命中率是六人中最低的,只有45.2%,其他人分别是:安东尼76.0%,海沃德78.4%,哈登71.5%,杰克逊49.5%,詹姆斯66.0%。

简单地说就是,在比赛进行到胶着状态时,没有人比科比占用的出手权更多,但也没有人比科比打铁更多。

此外,本赛季科比在关键时刻出手33次,其余湖人球员一共出手22次。在关键时刻出手数上,科比是其他任何队友的四倍以上。和他差距最小的是林书豪,也只出手了7次。

“科比是个顽强的进攻者,会投很多高难度的球,他是一个超级巨星,有时候你必须给他自由。”林书豪表示,“要让他去做那些他以前做过的事情。但有时候,你还需要找到办法去保持比赛节奏。”

尼克-杨则表示:“有时候,我们过于依赖24号了,我相信这支球队的每个人,但我在后面的比赛中需要更多的球权。”

ESPN专家巴克斯特-霍姆斯对此表示:“科比为湖人效力了近20年,他可能直到退役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打法。在这种情况下,科比会像英雄一样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

这让他想起了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一句话:“要么作为英雄而死,要么苟活到目睹自己被逼成恶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