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解签:皇马“适度乐观” 巴萨或被赛程所累

2014年12月16日11: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解签:皇马“适度乐观” 巴萨或被赛程所累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皇马和巴萨在15日举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抽签仪式中分别抽到了与上赛季十六强阶段相同的对手沙尔克04和曼城,西甲两大豪门一喜一忧。

  皇马在上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中两回合均战胜了德甲球队沙尔克:首轮他们在客场6:1横扫对手,次轮回到伯纳乌又以3:1取胜,以9:2的总比分晋级。此次重逢,皇马公关部经理布特拉格诺表示球队仅可以“适度乐观”。他说:“去年的经历非常美妙:我们基本在首回合就已锁定了晋级权。但这一次情形肯定会很不一样。”

  相比签运上佳的皇马,巴萨面对老对手曼城却没有那么欢天喜地。尽管上赛季他们分别在客场和主场以2:0和2:1击败对手,最终以4:1的总比分晋级,但巴萨主帅恩里克认为,今年的十六强战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役,“我们两队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他也指出,先客后主或将成为巴萨的优势所在,“我的想法很积极,我认为我们会进入下一轮”。

  然而对巴萨来说,另一大挑战在于赛程安排:加泰罗尼亚球队与曼城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对决将于明年3月18日进行,在那三天后他们又将迎来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两线连遇强敌,巴萨面临着艰巨的考验。与此同时,皇马在3月10日便已早早结束欧冠十六强比赛,从而能在“国家德比”前拥有一整周的备战时间,以逸待劳,优势不言而喻。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