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队员遭遇体能伤病停赛 里皮咬着手指沉思

2014年04月15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咬着手指沉思

    亚冠夺冠赔率上,广州恒大依然稳居第一。但是,赔率的背后却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隐忧。当孔卡离队、当恒大体能处于瓶颈、当球队中的伤员越来越多,今年的亚冠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不轻松。出线似乎不会是问题,但是如何出线似乎依然考验着恒大的每个人。这不,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银狐里皮就一脸沉思状,甚至不自觉地咬起了手指。

  今晚的比赛,其实不好打。

  迪亚曼蒂歇了

  去年一个赛季,恒大从2月份打到了圣诞节。漫长的赛季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也给大家的体能带来了致命的问题。没有时间恢复,没有时间调整,于是伤病一个个地冒了出来。

  这次被伤病击倒的是迪亚曼蒂。上个周末,恒大对阵泰达,迪亚曼蒂没有出场。很多人认为这不过是里皮为了亚冠保留实力,但是最终的事实却是迪亚曼蒂真的受伤了。由于小腿伤势严重,意大利人无法跟队前往澳大利亚,也将铁定错过今晚的比赛。迪亚曼蒂的伤势缘于恒大主场与阿尔滨一战。由于小腿肌肉的疼痛反应明显,迪亚曼蒂主动向场边的里皮示意进行换人,这也是意大利人加盟恒大之后第一次因伤被提前替换。

  迪亚曼蒂伤了,郑智、冯潇霆、穆里奇、赵旭日和荣昊的伤势则在慢慢恢复中。他们倒是跟着球队到了比赛地,但是每个人都不能算是完全恢复,因此今晚的比赛能否全部出场,依然是个问号。另外,郜林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如此一来,恒大攻击线上只有埃尔克森和尚没找到进球感觉的穆里奇撑着。

  对此,主帅里皮说:“毫无疑问,伤病和停赛会对我们造成影响,但是一支伟大球队,肯定要面对伤病和停赛问题,我们其他队员会在比赛中站出来。穆里奇之前因为伤病的原因,训练不系统,打的比赛也不多,他正在逐渐找回状态,埃尔克森现在也进了三四个球。这场比赛我们要做出积极态度,我们已经为比赛做好准备。”

  丢球成习惯了

  让里皮头疼的不只是自己队中不断冒出来的伤病,更是频繁的丢球。

  今晚,恒大对阵的墨尔本胜利,回忆就不算美好。当时亚冠首轮比赛,恒大愣是在自己的主场上来就被对手灌了2个球。此后,才依靠迪亚曼蒂的爆发,将比分变成了4比2。

  然后,这样频繁的丢球只是一个开始。恒大的后防线在这个赛季明显失去了往日的稳健,亚冠4轮比赛已经丢掉5个球,而球队最近的5场比赛更是丢掉8个球。说到如此让人头疼的防守,里皮直言:“看待一个球队不能单独把进攻与防守区分开,如果防守做得好,说明前锋队员的回防起到了很好作用,如果进攻流畅,说明后卫和中场也能够创造机会,本赛季我们的准备开始太晚,球员伤病太多,所以确实可能没有上赛季的成绩那么漂亮。不过,事实就是,现在我们在中超亚冠都是第一名。”

  另外,恒大也还算有个好消息,那就是今晚的对手墨尔本胜利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2013至2014赛季的澳超常规赛27场比赛,墨尔本胜利一共丢掉了43球,场均失球数超过1.5个。所以,只要穆里奇能在今晚找到感觉,恒大的后防线大概有“缓”。

  恒大600场了

  从赛前海报到各种有纪念意义的数据,广州恒大在这方面一直表现出挑。于是,一场亚冠小组赛被冠上了恒大第600场比赛的头衔。今晚这场比赛似乎有点那么不一样了。

  其实,严格意义来说,今晚这场比赛并不是恒大的第600场比赛,这是一个从1993年职业化以来,从广州太阳神到后来的广药再到广州恒大总计起来的一个数字。只是,不管人家是怎么算的,反正落到这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上,醒目的“600”却是实打实钉在那里的。

  而今晚这场比赛,如果恒大能获胜,恒大也非常有可能直接提前出线。因为目前恒大积分已经达到7分,10分对于小组出线已经是个非常保险的分数了。另外,即使恒大和对手打平,只要全北击败横滨,恒大也将提前从小组出线。

  人和期待

  一战打出晴天

  贵州人和今晚主场迎战川崎前锋,这是一场关乎“一战打出晴天”的比赛。如果获胜,那么出线形势大好。如果失败,则基本可以提前出局。因此,今晚容不得瞻前顾后。

  人和此前亚冠的表现一直不好,三轮比赛只拿到了1分。而他们的机会是从上一场亚冠3比1击败了本组的出线大热蔚山现代后才出现的。但是,好在拿到了宝贵的3分,如今就变成了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他们能在主场继续击败川崎前锋,小组出线就不再是梦想。

  为了亚冠拼了,与之对应的是贵州人和在目前的中超联赛中成绩不佳,相继输给了申鑫、绿城国安

  “为了这场亚冠,我们在联赛中已经付出了代价。因此,这场对日本川崎的亚冠比赛,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人和教练组成员这样说,“这是一场大家都非常想要拿下的比赛。”

  不过,就在人和想要拿到3分的同时,今晚的对手川崎前锋一样是志在必得。川崎前锋目前亚冠2胜2负,以微弱的劣势排在H组第三名。以现在的排名来说,川崎前锋并不能晋级亚冠十六强,所以本轮对阵贵州人和,他们肯定会全力抢分并争取更多进球。

  所以,期待“一战打出晴天”的愿望确实美好,但是要想实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恒大困扰

  两大外援闹心

  今晚亚冠关键一轮开打,迪亚曼蒂在广州养伤,而埃尔克森则在墨尔本磨刀霍霍。虽然身处两地,但是两人大概都有点闹心。前者因为意大利队刚刚公布的42人大名单中并没有自己的名字,而后者则因为传闻他被那不勒斯看中了,可能要被转会。对此,恒大主帅里皮笑着说:“都不是真的。”

  4月12日凌晨,意大利队公布了一份多达42人的球员名单。而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迪亚曼蒂,而这也是他连续第二次落选普兰德利的国家队了。3月初的时候,意大利国家队也进行了一次集训,在一份26人的名单中,同样没有迪亚曼蒂的名字。据悉,这42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将分别在今明两天进行体检,这是普兰德利希望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对于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最新的了解,以帮助确定世界杯的参赛阵容。

  当然,这份42人名单上的球员全部都是来自意甲联赛,普兰德利并没有召集海外球员,所以迪亚曼蒂不在其中也不会让人意外。但是,毕竟已经两次缺席集训名单,这样的频率还是会让人担忧。而恰巧,最近迪亚曼蒂的状态也并不是特别好,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

  不过,对此,里皮还是有自己的看法:“据我所知,意大利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名单还不明了,这要等到普兰德利最终宣布名单之后才会见分晓,迪亚曼蒂是否会去巴西目前需要等待。”

  除了迪亚曼蒂,埃神也成为又一个焦点人物。几乎是在同一天,意大利媒体放出消息,称那不勒斯俱乐部体育经理里卡多·比贡明确表态,那不勒斯有意引进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对此,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给出了回应:“现在我们球队的心思都在亚冠中超上面,我们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卖球队中最好的球员。”(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