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会)巴赫:索契已做好准备迎接冰雪健儿

2014年02月03日23:2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巴赫:索契已做好准备迎接冰雪健儿

  新华社索契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日在此间表示,目前索契已经做好准备来迎接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而索契冬奥会也将成为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的里程碑。

  当天巴赫在索契冬奥会媒体中心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抵达索契的三天时间里,他参观了奥运村和一些场馆。“在同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们交流后,我可以告诉大家,奥运会的舞台已经准备好迎接世界顶级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到来,”他说。

  巴赫还不忘称赞冬奥会各项设施在设计上的紧凑性。他说,在索契冬奥会上,80%的运动员都能够实现从住地步行前往比赛场馆,这在以往各届冬奥会上还是前所未有的。

  据巴赫介绍,索契冬奥会将创造多项纪录:87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将派选手参赛、赛事的电视转播将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时长将达75000个小时。此外,本届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赛,比赛项目总数也创造了新的纪录。

  受去年年底伏尔加格勒连环恐怖袭击影响,索契冬奥会的安保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巴赫表示,任何一项大型赛事都可能会受到威胁,但是主办方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赛事安全。他说,来自于俄罗斯组织者的信息让他对索契冬奥会的安保工作很放心,也很有信心。

  来自德国的巴赫是在去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对于国际奥委会未来的发展,巴赫期望今年年底能够制定奥林匹克运动未来发展路线图。同时,他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期还将应邀参加国际奥委会会议,并就国际奥委会以及体育在社会中的作用发表主旨演讲。

  第22届冬奥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冬季残奥会随后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