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数”说索契冬季残奥会

2014年03月07日23:0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残奥会)题:“数”说索契冬季残奥会

  新华社索契3月7日体育专电 题:“数”说索契冬季残奥会

  新华社记者刘越 郑清斌

  第11届冬季残奥会7日晚将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这也是索契在承办冬奥会后迎来的又一项体育盛事。经过7年的筹备,索契整装待发,一座“全套无障碍环境计划”城市已做好准备迎接冬季残奥盛会。

  下面一组数字可以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此次索契冬季残奥会。

  8000——目前,服务冬季残奥会的志愿者人数约为8000人,其中包括400名外国志愿者和几十名残疾志愿者。他们分布在机场、火车站、主新闻中心、酒店、赛场等各个角落。

  1500——索契冬季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从2月26日开始,途经俄罗斯8个联邦主体的45个城市。经过1500多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残奥会圣火将在3月7日晚抵达索契菲施特体育场,并在这里点燃圣火盆。

  1000——申办索契冬奥会、冬季残奥会之初,俄罗斯场馆建设、城市建设上就秉持“无障碍”原则,残疾人专用座位、更衣室、轮椅存放区等一应俱全。目前,索契新建或改造了1000多项无障碍城市基础设施,路边盲道、轮椅坡道,残疾人卫生间遍布全城。

  547——国际残奥委会称,将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季残奥会的比赛。

  72——索契冬季残奥会共设有72个小项,较温哥华冬季残奥会多8个项目。

  10——索契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持续时间为10天

  5——本届冬季残奥会共设5个大项的比赛,分别为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轮椅冰壶和雪橇曲棍球

  2——本届残奥会共有两个吉祥物“阳光男孩”和“雪花女孩”。两个可爱的吉祥物现在已成为各大体育场馆、残奥村和奥林匹克公园的主角。

  1——这是俄罗斯第一次举办冬季残奥会。(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