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三人篮球赛:令人激动的较量

2014年08月13日13:18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人篮球赛:令人激动的较量

俄罗斯三人篮球队认为,南京青奥会上的三人篮球赛将会是令人激动又激烈紧张的较量。

教练亚历山大·安季波夫(俄罗斯)说,这项简化后的篮球赛事对运动员们的体力有更高的要求。

“三人篮球赛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需要作出更大努力和使用更多技巧。相比之下,传统篮球赛事要容易一些,”安季波夫说。

里尔·戈尔纳耶夫(俄罗斯)也赞同教练的观点。他说,三人篮球赛让运动员们有更多的机会展示篮球技巧和力量。

“这项比赛真的充满挑战性,比传统篮球赛要艰难很多。要在比赛中战胜对手,你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很强的力量、毅力和体力…… 你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紧张,”这位强大的前锋说。

这个来自俄罗斯喀山的17岁选手说,三人篮球让运动员在场上有更多的空间,裁判也允许更加激烈的对抗。

“当你在场上有更多空间时,你需要更好的体力。我认为三人篮球的裁判也更严格一些,这让比赛更难打。”

这个喜欢重金属摇滚音乐和电影《角斗士》的俄罗斯小伙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实现登上NBA赛场的梦想。

“我希望能参赛NBA,但如果要在它和奥运会之间作选择的话,我会选奥运会。”

三人篮球比赛将于8月18日至26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产生4枚金牌:男子团体赛、个人投篮赛和女子团体赛、个人投篮赛各一枚。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