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19岁女生患癌症不放弃 盼打大学第1场篮球赛

2014年10月28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19岁女生患癌症不放弃 盼打大学第1场篮球赛

美国19岁女生患癌症不放弃盼打大学第1场篮球赛

图为希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一位19岁大学篮球校队女生希尔,一年前发现自己罹患脑癌(脑部恶性肿瘤),但仍旧拾起自己最爱的篮球,参与球队每一次练习,不放弃的精神也感动了许多人。

  希尔自国小六年级爱上篮球,前阵子经诊断发现自己脑部有恶性肿瘤,当时家人都无法接受,但当下希尔只问了医生一句话,“我还可以打球吗?”

  “我想再穿上球衣,就像英雄一样,因为那就是我披上球衣、穿上那个号码的感觉。”球衣是22号的希尔说道。美国时间11月2日将是希尔首度代表圣约瑟夫山大学出赛,为此她仍旧每天5点半床和球队晨操,尽管很多动作她早已做不来,右撇子的她现在只能用左手上篮,身体平衡也变差,但她没有放弃尝试。

  希尔表示,“我不想被看作容易放弃的人,而且我喜欢听球鞋和地板的摩擦声,还有球馆回荡的运球声。我必须在这里与队友同在。”希尔的故事不只传遍她的大学、也透过报纸、电视传到俄亥俄州甚至美国各州,过去平均仅50个观众的球赛,1万张门票在1小时内售罄。

  穿着“为22号而战”T恤的教练班杰明说道,“这位年轻女孩为世界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我所做的,希望大家都能认识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