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外援”助中国帆船发展

2013年10月28日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外援”助中国帆船发展

  中新社深圳10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聚集35个国家和地区的船队参赛的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28日在深圳落幕。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的队伍瓜分7个组别的冠军奖杯,外援助中国帆船发展。

  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在贺函中称赞中国杯帆船赛已“成长为国际性的帆船盛会”,原因在于已形成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统一组别赛事。

  在博纳多First40.7统一组别赛,卫冕冠军华帝队不敌“黑马”浪骑号,后者隶属于深圳的浪骑游艇会,历史最好成绩为第21名,此次能够跃居第一,重金聘请的8位外援功不可没。

  浪骑号借鉴足球“恒大模式”重用高水平外援“会否影响中国船员的发展”,中新社记者将问题抛给中国杯帆船赛顾问罗锦辉。船龄逾30年的他予以否认:“赛事需要商业投入才能发展,先用国际高手把赛事水平提升、吸引商业投放。”

  业内人士指出,聘请高水平外援可让实力悬殊的比赛变得精彩。俱乐部和商家愿意“砸钱”组队,说明对中国杯赛事权威地位的认可。

  罗锦辉的另一身份是华帝队的船队经理,这种聘用外援的“军备竞赛”恰是由他开启。华帝队的船员名单中不乏奥运会、世锦赛等冠军,他说借此激发本土船员的拼劲。

  “我们参加环海南岛帆船赛时,就会把中国水手放在船上,让他们跟着老外学习如何比赛”,罗锦辉说。他透露已培养出中国船员参加世界顶尖帆船赛事美洲杯,“有一个学生,从不懂(帆船)到懂只花了3年,关键是给他们提供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在赛事期间与帆船强国新西兰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互派水手参赛,并开展青少年培训计划。(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