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意大利联赛独得12分 王琛长球了!

2014年10月31日18:5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赛独得12分 王琛长球了!

  从意大利超级联赛全场仅得1分到昨天联赛的独得12分,在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代表蒙扎男排出战的来自北京的王琛终于释放了自我,找到了久违的自信。

  之前去意大利时见到王琛,知道他现在遇到了瓶颈,因为赛前高水平的训练和热身赛已经让其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由于去意大利之前,京城媒体的热捧将王琛抬得很高,这让他本人对意大利之旅也充满梦想,却忽视了意大利超级联赛的残酷性。当跟随蒙扎男排完成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首轮之后,王琛作为替补登场仅得1分,这让王琛的信心几乎降到冰点,一时有些迷失方向。

  其实,王琛也许还没弄明白这难得的1分也是金子。王琛在国内是一流选手,也是国家集训队球员,先后夺取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王琛更是在自己的巅峰期留学意大利,心中自然有憧憬。但是,要知道中国男排联赛就像是亚洲普通学校,而意大利联赛就像是欧洲重点学校,普通学校的尖子到了那里,可能连获得登场机会都难。王琛很难穿透这样高水平的拦防体系。

  当初王琛可以选择德国、奥地利等国联赛,但他一步到位,选择了当今欧洲最棒的四大职业联赛中排前列的意大利超级联赛。因此,1分也是金子,更是崭新的开始。

  一次次突破对方拦防体系,王琛就会发现自己在长球。果然,从第一场仅得到的1分,到第二场的3分,再到昨天全场得到的12分,王琛终于放下心理枷锁,释放自我。(孔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