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藏獒”打盹又无冠 张继科无缘中国公开赛冠军

2014年06月09日15: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藏獒”打盹又无冠

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昨天落幕,奥运冠军张继科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在男单和男双均不敌队友,状态以及在队内位置都拉响警报。

赛前不少球迷看好张继科马龙会师决赛,毕竟两人目前是国乒的核心。没想到张继科在男单半决赛就意外折戟,在先赢一局之下被队友许昕以4比2逆转,无缘决赛。这也是近两年来张继科第二次在国际赛场输给许昕。在男双决赛中,他和许昕搭档又以2比3不敌樊振东/马龙,一连无缘两项冠军。

张继科近期状态堪忧,昔日的“藏獒”失去了在场上的霸气。在5月的乒乓团体世锦赛中,张继科在决赛中丢掉一分,是中国队的唯一失分,而马龙和许昕以良好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换教练后的许昕,无论自信心还是技术都进步神速;而17岁的樊振东则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在这样的竞争之下,一直状态低迷的张继科前景不妙,甚至有在里约奥运会竞争周期落马的危险。

在其余比赛中,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淘汰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但决赛对阵丁宁时以3比4惜败。刘诗雯和丁宁搭档女双,则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后问鼎。(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