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国乒男队有实力卫冕世乒赛团体冠军

2014年03月14日13:2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国乒男队有实力卫冕世乒赛团体冠军

  第52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根据计划,国乒男队的赛前封闭训练已在厦门展开。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国乒男队完全有实力卫冕世乒赛男团冠军。

  在结束两个阶段的“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后,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阵容。男队由张继科领衔,其他4名队员为王皓、许昕、马龙、樊振东;在国乒女队5人参赛阵容中,除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三大主力外,还有近期表现出色的陈梦、朱雨玲。

  整体名单中,除张继科、许昕、李晓霞、刘诗雯是通过两个阶段“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外,其他队员均由国乒队教练组通过综合评定选出。对于老将王皓的入选,刘国梁的解释是,因为王皓是目前全队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同时他依然拥有很强的实力,从综合能力、比赛经验、稳定军心等角度来说,王皓将发挥出特殊作用。

  不过刘国梁同时坦言,在队内竞争激烈、年轻队员不断涌现的国乒男队,王皓出战2016年奥运会“机会不大”。

  这是今年20岁的陈梦和19岁的朱雨玲第一次参加团体世乒赛。较之于陈梦、朱雨玲,小将樊振东可谓一鸣惊人,目前他是国乒男队中最年轻的职业巡回赛冠军。 “在此前的一年间,樊振东表现得非常不错,他年轻、努力,有实力,有潜力。 ”刘国梁评价说,“樊振东很可能成为2016年奥运会中的一匹‘黑马’,国家队将会有意识地挖掘和激发他的潜力。 ”据刘国梁透露,本届世乒赛的参赛阵容将是国乒队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主要阵容。

  刘国梁分析指出,本届世乒赛,德国队、日本队、韩国队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刘国梁特别提到了东道主日本队,他认为日本男女队坐拥主场之利,队伍也比较年轻,有较强的实力,中国队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本报记者/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