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加勒比岛国父亲自掏腰包 助女儿圆梦青奥会

2014年08月13日15:56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勒比岛国父亲助女儿圆梦青奥会

尽管没有政府赞助,帆船运动员阿比盖尔·阿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父亲还是自掏腰包支付了女儿的训练费用,使女儿可以如愿参加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阿富是这个岛国唯一一名参加此次青奥会的帆船选手。她的父亲约瑟夫·阿富也是她的教练。

“我们到这儿参加比赛,但是政府从未赞助她任何训练费用。所有训练费用都是我自己掏腰包,以保证她可以受到良好的训练。”约瑟夫·阿富指着自己的口袋说道。

这名父亲兼教练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仅仅提供了到南京的旅费。

约瑟夫·阿富说,帆船不是政府大力发展的运动,政府认为它是一项“富人运动”。

“他们(政府)没有为帆船拨款,因为他们说这是一项富人运动。如果不是我自掏腰包支付了训练费用,她(阿比盖尔)根本就无法准备这次比赛。”

阿比盖尔·阿富从九岁就开始练习帆船运动了。她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没有用于训练的设施,这使得训练更加困难而昂贵。

“我发现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训练很困难,因为那里只有激光级别的帆船,但是我想用Byte CII 级别的帆船,帆更大但重量更轻。”

阿富在意大利接受训练。今年三月,她通过在美国弗罗里达州的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资格赛获得青奥会比赛资格。

“艾比”(她的家人和朋友对她的称呼)认为Byte CII世界锦标赛亚军奥迪勒·范安霍尔特(荷兰)将会是此次比赛中最大的对手。

“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要是能参加奥运会就太棒了。”在谈到理想时她说道。

然而,阿富并没有太大压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代表团团长科万尼斯·约翰说她的代表团在南京的任务是进行展示而非夺取奖牌。

“我们的运动员将会全力以赴,但是我们的目的不是奖牌。我们关注的是获得国际比赛的经验。我们没有过高的预期。”她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