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国乒男队艰难挺进半决赛 刘国梁:没有人不能被打败

2014年05月03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没有人不能被打败

在昨晚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乒男队众望所盼地淘汰奥地利队,跻身半决赛。但3比0的总比分不能掩盖球队晋级的艰辛,对于马龙张继科两大弟子惊险取胜,总教练刘国梁坦言:“背上了包袱后,他们打得太拘谨。”

在以全胜战绩锁定八强席位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昨晚将马龙张继科、许昕3位队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安排进出场阵容,但3名单打赛事的顶尖选手在团体比赛中却不由自主背上“心理包袱”。首个亮相的马龙虽以3比0取胜哈贝索恩,但3局比分优势均为2分。张继科取胜过程如坐过山车,他在1比2落后加多斯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对手。“第3局继科输了后,我告诉他,就当自己已输掉比赛。”总教练刘国梁的临场指导一定程度卸掉张继科的心理包袱。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拦住张继科足足指点了5分钟。

对于马龙张继科表现起伏,刘国梁评价,“六连冠是王励勤马琳王皓创造的。没有人是不能被打败的,这样的经历对继科、马龙这批年轻球员来说未必是坏事。只不过后面的对手越来越强,他们必须及时调整心理。”在另一场男子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日本队以3比0淘汰葡萄牙队。(肖赧)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