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樊振东完成世乒赛首秀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4年04月3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9日,第五十二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在东京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男乒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中国女乒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出线无悬念。中国男队在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波兰队的比赛中,派出17岁的小将樊振东率先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八十九位的丹尼尔。

  比赛前半段,场面出人意料,樊振东连丢两局,面临背水一战。樊振东随后抖擞精神连扳3局,最终以3∶2战胜对手,为中国男乒拿下第一分。同时他也成为中国男乒历史上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在中国男乒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的历史上,1993年刘国梁瑞典哥德堡出场时只有17岁零4个月,是当时年龄最小的参赛、出场球员,当年,中国男乒获得团体赛亚军。2006年,17岁零8个月的马龙参加德国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随队夺冠后他成为中国男乒历史上年龄最小的世界冠军。在东京,17岁零3个月的樊振东打破了刘国梁参赛、出场年龄最小的纪录;如果此次中国男乒夺冠,马龙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恐怕也将被樊振东改写。

  中国乒乓队总教练刘国梁赛后评价说:“我对结果满意,过程不满意。但这个过程比3∶0更有价值,这也是为什么把他放在第一场去碰对方一号选手的原因。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遇到0∶2这种突发情况时他没有放弃,没有崩溃,最终实现逆转。”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30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