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刘以安:青奥圣火点燃那一刻,我的眼里会有泪

2014年08月14日13: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摄影:夏一方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杨磊 实习生 刘叶瑶)8月16日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将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点燃。遥想那一刻,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觉得自己的眼里会有泪。

感慨万千的人不止他一个,或许南京青奥组委的近500名工作人员同样也会热泪盈眶。四年的筹办,四年的辛劳,一个个挑战,一次次克服,为的是那一刻。

刘以安说,筹办青奥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与奥运会不同,青奥会是一个创新赛会,没有现成的标准模式。四年前新加坡举办第一届夏季青奥会后,国际奥委会希望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成为未来青奥会的标杆。

在与国际奥委会官员打了4年交道之后,刘以安同一些国际奥运会官员成为了好朋友。国际奥委会认为,南京青奥会的场馆符合举办任何大型赛事的条件。而青奥组委的运行、组织、服务、管理高效,在软件上也具备举办大赛的条件。当然,“这一切将在青奥会得到验证。”

刘以安笑称自己在大学时体育未达标,是人生在体育领域欠下的帐。而在现在花四年时间筹办青奥会,是还上人生的这笔欠账。虽然如此,他对体育精神却有着深刻的理解:“体育精神就是人生精神,是奉献、拼搏、不断攀登新高峰。体育让人变得更有激情。”

刘以安说,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是“南京因青奥更美丽,青奥因南京更精彩”。在青奥会即将召开之际,这句口号已经部分变为现实。南京,是一座绿色的城市,古老的城市,现代的城市,并将因青奥变得更加年轻。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