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圣火点燃出人意料 传递方式"简单"令人意想不到

2014年02月08日16: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圣火点燃出人意料 传递方式"简单"令人意想不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索契冬奥会的主火炬被点燃,圣火熊熊燃烧,而点燃的方式却出人意料,准确地说,与之前传递时上天入水、翻山越岭相比,最后的点燃方式有些让人意想不到的简单。

  索契冬奥会圣火自去年10月7日从莫斯科红场开始传递以来,已经创造了多项新纪录:圣火到达北极,由两名宇航员手执火炬在太空行走,潜入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湖底,历经123天、65000多公里,经过14000名火炬手之手,创历届冬奥会火炬传递距离之最,但最终当奥运圣火由俄罗斯著名美女网球运动员莎拉波娃手持,从体育场地下的运动员入口带入会场,经由俄罗斯田径名将、奥运会撑杆跳冠军伊辛巴耶娃以及俄罗斯男子摔跤名将卡列林、艺术体操名将卡巴耶娃依次传递后,最终交到了罗德涅娃及特列季雅克两人的手中,两人一同跑向场外,来到火炬塔旁,然后携手点燃了一个点火器,随后就如同点燃了一连串烟花的引线一样,喷射的烟花一直延伸到主火炬塔,引燃了主火炬。

  这个点燃圣火的方式与之前的传递相比,确实有些“简单”得令人意想不到,虽然莎拉波娃等人成为了新的点燃冬奥圣火的夏奥项目选手,但这种意外并不足以让人拉直心中的问号。在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主创团队提出了这个问题,直言是否这只是备选方案,但主创团队却并没有直接予以回应,只是对于莎拉波娃等夏奥项目选手的参与作出了解答,开幕式总导演埃伦斯特说:“火炬手我们选了俄罗斯和世界上都是最伟大的运动员,观众都希望看到明星,所以我们选了莎拉波娃伊辛巴耶娃等,他们都非常有名,我认为是否是夏奥项目的选手并不重要。”

  (本报索契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远飞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