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东京世乒赛今天开赛 国乒主力迎来里约“中考”

2014年04月28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明天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开赛,中国男队与女队将为男团与女团冠军而战,包括张继科马龙李晓霞、刘诗雯在内的国乒主力也将迎来里约奥运周期的“中考”。

中国男乒的参赛阵容由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与樊振东组成,这是已累积6连冠的队伍在“马王时代”结束后的首个世乒赛团体赛。总教练刘国梁今天上午带领全部主力第二次前去适应场馆,他表示,此前没有任何主力在这里比赛过,团体赛的赛场一般比较大,虽然组委会为了转播需要而把灯光调得比较刺眼,但这并不影响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正常发挥。首次跻身团体赛的17岁广州小将樊振东在赛前表现出超出年龄的冷静,他告诉记者,自己内心比较平静,已经做好上场准备,如果未能在比赛中登场,那么就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因为团体赛最讲求的是团体协作精神。

中国女乒的参赛阵容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与陈梦,主教练孔令辉明确指出,主要对手正是东道主日本女队。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征战世乒赛团体赛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今天在主比赛场馆训练一个小时,卖力的她在结束训练时汗流浃背。刘诗雯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拥有两届参赛经验,但还是会有紧张的情绪,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期待以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向教练组证明实力。在开赛前的热身赛中,刘诗雯因为肩部不适而退赛,后来证明是一场虚惊,没有影响备战状态。她今天在结束训练之后立即请队医放松肌肉,原来,上次不适是因为睡觉落枕所致,她十分注意在赛前保护自己避免受伤。与樊振东一样,刘诗雯也为上场做好了充分准备。本届世乒赛将于5月5日决出男团与女团冠军。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