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乒赛中国女乒进4强 再遇老对手新加坡队

王笑笑

2014年05月04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乒进4强再遇老对手

昨天,东京世乒赛结束了女子团体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以3比0击败朝鲜队晋级4强。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新加坡队,该队曾在2010年世乒赛中爆冷击败中国女队夺冠。

昨天的比赛,中国女队由李晓霞和刘诗雯担纲1号和2号单打,前两盘两人一局未失。第3盘,主帅孔令辉派上19岁小将朱雨玲对阵朝鲜队老将金仲。朱雨玲首局旗开得胜,但第2局以5比11被对手扳回一局。随后朱雨玲连下两局,以3比1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朱雨玲表示,自己赛前准备充分,第2局表现不佳是由于自己应变能力较差。孔令辉也认为朱雨玲其实发挥得不错。谈到为何大胆派上了19岁的朱雨玲,孔令辉说,本届世乒赛不仅要确保夺冠,还要考察队员在大赛中的表现,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锻炼队伍,因此要尽可能多给队员上场机会。孔令辉还表示,目前来看,李晓霞和丁宁仍是队中表现最稳定的选手,“但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两年,竞争人选应该更多一些。如果一味地使用她俩,可能保险系数比较高,但从长远考虑,对其他队员的成长不太好。”

今天中午,中国女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新加坡队,后者曾在2010年世乒赛中爆冷击败中国队夺冠,2012年世乒赛则获得亚军。“新加坡队是老对手了,从近两届战绩来看,和我们互有胜负。”孔令辉说,“我们实力稍稍占优,不管对手是谁,还是以我为主,专心比赛。”

世乒赛将允许跨协会配对

昨天,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数项决议,其中包括允许选手跨协会配对参加单项世乒赛双打比赛。这项决议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开始实施,届时球迷将可能看到两位中国顶尖球员分别搭档外籍选手隔网对战。

在四大满贯等职业网球赛中,选手跨协会配对参加双打比赛司空见惯。但在国际乒坛主办的世锦赛中,却不允许两位来自不同协会的选手搭档参加双打。这项禁令已实施近20年。

2013年,中国男队为了推广乒乓项目,提高其他协会参赛的积极性,曾主动邀请韩国队和法国队的选手与中国球员搭档出战公开赛。“我们在公开赛上试验,就是为了争取在世乒赛上通过这项决议。”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说,“这样做,一是能够带动其他协会,让他们看见夺牌甚至夺金的希望,提升他们的积极性,从而投入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去发展这个项目;二是通过一起训练、比赛,让中国球员帮助更多选手提高水平。我们都是指派最好的队员和外国选手合作,让对手了解中国乒乓的精髓。”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