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跨国双打”将重返世乒赛 单项名额遭削减

2014年05月04日09:0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东京5月3日体育专电 主席换位但革新脚步未停。国际乒联理事会3日在东京世乒赛期间宣布通过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去年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中国男乒五名选手与韩国对手配对男双,迈出了“跨国组合”重返国际赛场的第一步。力主在世乒赛上推行这一做法的中国乒乓队总教练刘国梁当时表示,中国乒协试通过与其他乒协的选手配对双打来实现技术层面上的沟通、学习,为推动世界乒乓运动的发展敢于拿出自己的最核心利益。

据悉,这一提案得以通过,并非中国乒协一家努力的结果,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和几个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乒协都向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提出了类似提案。“他们和中国不谋而合,说明这个提案代表了乒坛最高水平选手和协会的共同心声,诠释了‘乒乓无国界’的理念,”刘国梁说。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则表示,国际乒联理事会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在很多提案的讨论过程中达到了高度的一致。他说:“以有利于这项运动的长远发展为原则,通过开放式讨论,我们今天做出了一些重要的决定,未来必将更加凝聚世乒赛的影响力。”

除了跨协会配对的形式将重现世乒赛舞台,国际乒联理事会还就控制世乒赛规模出台新规。

具体来说,2015年和2017年的单项世乒赛上,单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将由现在男、女各5-7名削减至3-5名,主办协会则最多可派男、女各6名选手;男双、女双和混双名额由现在的每协会各3对减至2对,如出现跨协会配对的情况则所属两个协会各占1对名额。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队数量将控制在男、女各96支队伍,而正在进行中的东京世乒赛本次参赛规模为男团110、女团95支队伍。(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