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从"被改革"到引导改革 国际乒联新政有了中国意愿

慈鑫

2014年05月05日08: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乒联新政有了中国意愿

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从2015年世乒赛开始实行的各项改革措施。尽管依然存在针对中国的政策,但双打选手允许跨国组合的方案却源自中国的提议,这也让中国不再只是被动地接受改革,而是对国际乒联的改革有了引导作用。

2014年东京世乒赛今天结束了4场半决赛,中国男、女队均顺利晋级明天的决赛。由于中国队在世乒赛上的强势地位越发稳固,国际乒联再次使出遏制中国的老套手段。根据昨天公布的将从2015年世乒赛开始施行的新赛制,各参赛队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单打运动员名额上限,将从目前的7人缩减到5人,东道主可以选派6人,双打项目的参赛上限从三对选手减为两对选手。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一政策对于中国优秀运动员影响较大,因为参赛名额的缩减,意味着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不能参加世乒赛。在刘国梁看来,这些中国运动员有可能会被迫变成“海外兵团”,他们在中国队得不到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只能另找出路。

不过,此次国际乒联的改革措施也不是全都针对中国。允许双打选手进行跨国组合的新政,就将促成外国选手与中国选手的合作。对此,刘国梁表示,这一改革措施源自中国的提议,并得到了其他几个协会的响应。双打允许跨国组合,将增加外国选手夺取好成绩的机会,而且外国选手还能在与中国选手的配对合作过程中,学到中国队的先进技战术。

其实,早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应中国队的提议,就出现了中国选手与韩国法国选手进行双打配对的尝试,受到了多数外国选手的欢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当时就对中国队提出的这一改革措施表示赞赏。

双打允许跨国配对,有可能减少中国队夺取世乒赛的金牌数目,但刘国梁表示,中国队现在着眼的并不只是一块金牌,而是希望能够为其他的国家和协会提供更多的资源,让大家来分享中国乒乓的强大。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