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解放日报:国际乒联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2013年05月17日15:10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沙拉拉脸上挂着得意的笑。

  他没法不得意。他的对手在主席选举中的得票只有他的一个零头,因此他还能再领导国际乒联4年。他说:“这意味着我们的计划将得以实施。”

  沙拉拉说的计划,是指乒乓球的推广计划。他说,本来国际乒联的工作宗旨是参与、流行、利益、计划,现在他要加上一个“推广”。

  沙拉拉雄心勃勃,声称要把乒乓球打造成受欢迎程度名列世界前五位的运动,因此推广工作是重中之重。他透露,乒联在新加坡设有专门的办公室,聘请了新的经理人,下个星期就要开始打造乒联品牌的工作。时不我待,沙拉拉很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要推广乒乓球,没有中国的协助不行。近10多年,沙拉拉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这些措施被认为是针对中国的,他因此被认为对中国并不友好。现在,他显然打算要改变中国人对他的印象。

  他对新当选的副主席施之皓极尽赞美之词,打算把设在瑞士的乒乓球博物馆搬到中国,并让施之皓负责这个工作。中国队提出的“跨国组合”设想,得到的反响褒贬不一,但是沙拉拉说,现在有很多比赛允许这样做了,效果好的话以后世乒赛上也能实行。他甚至表示,将向国际奥委会建议,在参赛运动员人数不变的情况下,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增设混双项目。要知道,这无疑将为中国增加金牌,而当年正是他要求将奥运会的双打比赛改为团体比赛,目的是增加其他运动队夺金的希望。

  看得出来,国际乒联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本报特派记者 黄罕奭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