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世界杯之旅拉响警报 现在的C罗,当初的卡卡?

2014年04月15日09:0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在的C罗,当初的卡卡
     
 
 
     

□希望C罗不要步卡卡的后尘。 新华社

  □晨报记者 俞 炯

  葡萄牙球星C罗的巴西世界杯之旅拉响了警报!自从4月2日欧冠1/4决赛首回合因伤下场之后,C罗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皇马的比赛阵容之中,而关于这位新科“金球奖”得主的伤情,俱乐部方面更是讳莫如深,而C罗的私人医生团队更是指责皇马队医无能。

  这一幕是否似曾相识?的确,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当时还在皇马的巴西球星卡卡就遇到了和如今C罗几乎相同的情况。那个赛季,卡卡深受伤病困扰,皇马方面却始终无法明确这位巴西国家队中场核心的伤情到底如何。一拖再拖的卡卡虽然勉强带伤参加了世界杯,但表现低迷,成为了“桑巴军团”未能冲击冠军的重要原因。更悲剧的是,由于耽误了治疗,这次伤病直接导致了卡卡的职业生涯走上了下坡路,从此一蹶不振。

  4年之后,又一名皇马当家球星——C罗在巴西世界杯前的关键期身陷“伤病疑云”。先是左膝的髌骨肌腱存在炎症,最近又称C罗是“肌肉压力过大”,俱乐部方面的画外音就是葡萄牙球星的伤势并不严重,主帅安切洛蒂还表示C罗有望在本周和巴萨的国王杯决赛中登场。而西班牙媒体从C罗身边人和皇马队内得到的消息却是,C罗的伤病不轻属于“肌肉纤维撕裂”,甚至有可能缺席皇马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对于皇马来说,C罗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尤其是如今皇马在欧冠西甲国王杯还都保有不小的夺冠可能性,在这个可能迎来近年来最辉煌赛季的节骨眼上,俱乐部自然希望队内的头号球星能够坚持出战。而好胜心极强的C罗自己也不想错过这些时刻,而他又肩负着葡萄牙国家队的世界杯任务,这才有了如今伤情问题上各方言辞的闪闪烁烁。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如果像4年前卡卡那样处理不好,C罗不但可能无法在巴西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还可能殃及自己的职业生涯。

  这里不得不吐槽的就是皇马的队医了。卡卡当时被皇马队医认定为腹股沟拉伤,结果南非世界杯后巴西人动的却是膝盖手术。现在,他们一样是搞不清楚C罗的伤是“膝盖”还是“肌肉”。西班牙媒体曾做过一项统计,皇马外援在最近五年中全部选择在西班牙之外的国家进行手术,原因就是他们完全不认可皇马队医的能力。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