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球王国抵制世界杯 超7成巴西民众讨厌国际足联

2014年03月06日09:3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王国抵制世界杯 超7成巴西民众讨厌国际足联

  巴西国内的民调抽查显示,51.7%的民众认为“巴西政府不该耗费巨资举办世界杯”,72.1%的民众认为“巴西人民有理由讨厌国际足联”。

  为什么巴西人如此热爱足球,却从感情上无法认同本土世界杯?

  媒体分析了两个重要原因:首先,巴西民众与政府之间存在着矛盾。过去20年,巴西原本的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有了较大增长,但是巴西政府的相关配套设施的提升却并未跟上,如今巴西在民众医疗、教育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因此巴西民众感到不解:巴西政府没有资金去改善民生,却耗资数百亿美元去筹办世界杯,这岂能不让民众恼怒?

  此外,巴西民众极度厌恶“吸血鬼”的国际足联。巴西民众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世界杯虽然能带来巨额的盈利,但是大半盈利将被国际足联抽走,而巴西所能够获得的收入,与他们筹办世界杯所投入的巨额资金相比只能是杯水车薪。前车之鉴就是2010年承办世界杯的南非,国际足联带着数十亿美元的盈利扬长而去,而世界杯留给南非的是许多年都无法消化的巨额亏损!

  在巴西媒体看来,作为“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原本有能力承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但正因为民众对政府以及国际足联的抵触,因此巴西并未能在筹备世界杯时发挥全部的动员力,民众非但无法拿出全部的精力来工作,反而为世界杯平添许多掣肘。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