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德扬梅开二度小将获赞誉 国安积分榜紧追恒大

田颖

2014年08月11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扬”起风帆紧追恒大

  打入两球的德扬成为工体之星,他希望球迷继续支持球队,他希望帮助国安夺得中超冠军。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埃尔顿、德扬这对组合,每场比赛均能奉献进球,球迷们再也不用担心国安前锋浪费机会了。昨晚,德扬梅开二度,帮助国安主场2比0战胜上海上港,与多赛一场的恒大只差4分。输了球的上港主帅奚志康坦言输得心服口服,因为国安绝对具备赢球实力。

  二连发 德扬夸国安球迷盖首尔

  本赛季国安客场不敌上海上港。此役若能取胜,国安既可报一箭之仇,也可以让队员们从足协杯被淘汰的阴影中走出,继续在积分榜上咬紧恒大。

  第33分钟,埃尔顿前点摆渡干扰到了对手,德扬趁对方后卫失误,捡漏破门。下半场,张稀哲助攻德扬扩大比分。梅开二度后,全场球迷高喊德扬的名字,让他十分感动。

  “球迷的氛围确实太好了,给我全力的支持,虽然我以前也在首尔踢球,首尔也是大的球会,但国安的球迷氛围不知道要比首尔好多少倍,首尔现场的球迷并不多。国安球迷这么支持我们,从比赛一开始一直给我们加油到最后一分钟。”德扬表示,现在是国安队员最为疲惫的阶段,“最近18天,我们打了7场比赛,在你快要挺不住的时候听到这样的支持,你就又有力量了,希望球迷一直支持我们。”

  德扬坦言,虽然到北京时间不长,但已经完全融入队中,“在国安踢球和以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主教练对我很信任,另外我在球队有个老乡老哥,在吃饭生活等方面都会帮我,让我在这个城市感到很温暖,能很快熟悉并融入这个团队。”

  里程碑 马季奇200场表“绿心”

  为了纪念马季奇代表国安出战正式比赛200场,全场球迷开场后为其送上一分钟唤名大礼。

  赛前发布会,曼萨诺带领马季奇出席发布会,克罗地亚后腰已能用流利的中文对答:“咱们现在踢的是西班牙足球,是喜欢控球的足球,这样的足球适合我。我还想说,在比赛里我还没有进球,明天的比赛和后面的比赛,我都想为国安进球。”可惜马季奇差了一点运气,比赛尾声之际,他的劲射未能洞穿对手城池。

  “非常非常高兴,北京国安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北京球迷也是亚洲最好的球迷。我今天特别希望进一个球,送给球迷们。”马季奇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个赛季,我的心是绿的,我的球衣也肯定是绿的,我希望能在国安退役。”

  主帅曼萨诺评价马季奇时称:“我之前确实不知道这是他的第200场,希望这场胜利是送给他最好的礼物,他是一名很伟大的球员。

  目前,马季奇在国安的作用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还充当着“新外援接待”工作。记者采访埃尔顿、德扬时,二人都表示因为有马季奇在,他们在北京并不孤单。

  打算盘 曼萨诺有信心反超恒大

  “现在我们和第三名有10分差距,和恒大一直紧咬着,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反超比分。”有埃尔顿、德扬两位给力的前锋,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放出豪言。目前,国安已经退出足协杯的争夺,专心在联赛中“死磕”恒大。

  “我们这场比赛付出了很多汗水,经过(上)周三的比赛我们有一些损耗,这场胜利值得和大家分享,今天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曼萨诺赛后说。

  虽然本赛季国安伤病不断,但板凳深度让曼帅在排兵布阵上得到保证。本场比赛,李翰博顶替周挺出任边后卫,此前这位小将一直在预备队比赛。“李翰博今天表现非常出色,平日训练也很出色,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今天的表现也回报了我对他的信任,他是这场胜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曼萨诺对本赛季首次首发的李翰博赞不绝口。

  此外,受伤的张辛昕和河大成也终于回归。“他们的回归我很高兴,他们是重要的一部分,(河大成)世界杯回来需要比赛找找感觉,辛昕也可以上场比赛了,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好的状态直到赛季结束。”曼帅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