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供应599种菜品

2014年08月11日08: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村将于12日开村

新华社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南京青奥组委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奥村10日预开村,12日将正式开村,30日闭村。至10日上午9时,已有巴拉圭、埃及两个NOC代表团官员和IOC官员15人进村。

青奥会期间,青奥村将接待3786名来自204个NOC代表团的运动员和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和奥运会不同的是,青奥会要求运动员全程参与各项文化教育活动,青奥会70%的文化教育活动将在青奥村内进行,这些运动员需要在青奥会期间全程住村。同时,青奥村还将入住1970位随队官员、104位青年大使,35位青年记者、64位模范运动员和部分IOC官员,为总计5959人提供住宿、餐饮及其他服务。

据介绍,青奥村2011年2月开始建设,占地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包括6栋居住楼和4栋配套建筑,共有住房1274套,按照各NOC代表团人数和规模分配,房型分为一室一厅、二室一厅、三室一厅和四室一厅,床位数和卫生间配置遵循国际惯例4:1。

青奥村的运动员餐厅可同时容纳2800人用餐,供应亚洲餐、地中海餐、欧陆餐、中餐,还增加了不添加任何调味料的烤肉、烫蔬菜、意大利面、米饭等品种,可以满足清真、素食、无麸质等特殊餐饮需求。整个赛时期间,餐厅将供应599种菜品,菜单6天一循环,供餐时间为凌晨5点至次日凌晨1点。深具中国和南京特色的扬州炒饭、西湖牛肉羹、红烧狮子头、盐水鸭、桂花糖芋苗等都将登上运动员的餐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菜品都配有中英法文对照的菜单卡,标明菜品的过敏原、主配料成分、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信息,方便用餐者选择。

作为青奥会交通系统的重要枢纽之一,青奥村共有10条青奥班车路线,其中7条为始发路线,每隔15分钟一班,高峰时临时采取流水发车。预计最高峰时有350多辆大巴车同时为村内客户群服务。每个代表团还按人数配发一定数量的“合乘车证”,需要临时前往场馆、IOC酒店、主媒体中心时,凭合乘证和注册身份卡提出申请,交通部门根据路线要求,30分钟内安排合乘车。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