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志愿者尼哈德:服务青奥会的热血“语言帝”

2014年08月17日10: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愿者尼哈德:服务青奥会的热血“语言帝”

青奥村刚刚开村,一张熟悉的面孔立刻吸引了不少记者的视线,他就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孟加拉留学生志愿者尼哈德。

今年20岁的尼哈德是南航航空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性格开朗的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去年,他也曾作为亚青会的通用类志愿者在举重场馆为技术官员提供服务。相比去年,尼哈德的汉语又流利了许多。他说亚青会期间,通过与其他志愿者和中国工作人员的交流,他的汉语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今年我要继续当青奥志愿者的很重要的原因,我可以继续提高我的汉语水平。”

除了能流利地说汉语和英文,尼哈德通晓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的语言,会一些阿拉伯语,并且正在学习西班牙语,是不折不扣的“语言帝”。这也使他从亚青会的通用类志愿者成功转型为青奥语言类志愿者,还成了南航留学生志愿者队伍的小组长。

尼哈德的工作地点并不在青奥村,作为一名NOC助理,他将为来自摩纳哥代表团的官员提供陪同服务。由于这位摩纳哥官员尚未抵达南京,所以实际上尼哈德现在还没有开始工作。但是为了给嘉宾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他特地利用休息日来到青奥村踩点,提前了解相关的情况。另外,他还准备去一些景点和购物场所为嘉宾做好观光和购物的攻略。

谈起本次青奥会的口号“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尼哈德认为青春不是以年龄划分的,而取决于一个人是否拥有年轻的心态。“我曾经遇到过一个82岁的老人,他也是青奥会的志愿者。我觉得他比我还要青春。如果有一颗年轻的心,那么即使80岁了也还是青春。”尼哈德说。他还说起,从小他的父亲就告诉他,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分子。世界那么大,人和人聚在一起时就应该珍惜相聚的机会。“在青奥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可以在一起玩,这时候比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当被问及当志愿者是否感到辛苦的时候,尼哈德一脸的轻松:“当然不辛苦!我喜欢做志愿者,也享受这个过程。”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尼哈德也有了一个关于志愿者的小小梦想,那就是每一个被他服务过的人都能够主动去帮助他人,把志愿者的友善和服务传递下去。(王晶枫 刘浏)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