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中国青奥代表团昨入住青奥村

2014年08月14日08:1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青奥代表团昨入住青奥村

昨天中午12时38分,随着G1次列车缓缓驶入南京南站,中国青奥代表团130人的大部队抵达南京。截至昨天傍晚6点,代表团全部179人都入住青奥村。

中国青奥代表团中共有运动员123人,江苏有26名运动员、6名教练员和1名队医入选代表团阵容,将参加沙滩排球、游泳、柔道篮球网球田径手球羽毛球跳水曲棍球足球体操和橄榄球共13个大项的比赛。今天,中国军团就将迎来青奥首战。中国女足将于今晚8时45分在五台山体育中心足球场对阵墨西哥队,队中金坤和徐欢2名选手都是江苏人。

东道主代表团的到来,在青奥村引起轰动,不仅有媒体守候,其他代表团官员、运动员也纷纷主动与东道主选手打招呼或微笑致意。放下行李后,中国运动员迅速将国旗挂在窗外阳台上。在居住区挂国旗,已经成为各个代表团约定俗成的“入住宣言”。

田径运动员贺相红告诉记者:“青奥村餐厅品种丰富,肯定能满足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运动员的口味。我和小伙伴们将参加8×100米比赛,这个赛制非常有趣,能让我们结交更多的朋友。”

亚青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秦金晶称南京是自己的福地,“希望在青奥会上也能取得满意的成绩。”秦金晶表示,希望比赛之余多结交朋友,多参与文化教育活动,并能把中国文化介绍给其他国家的运动员。

中国青奥代表团官员常耀告诉记者,在来南京之前,所有队员、教练员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围绕竞赛纪律、精神风貌、待人接物等方面进行。(记者 冯兴 马道军 实习生 龚婷婷)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