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村“村民”:在这里生活是种享受

2014年08月14日08:1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村“村民”:在这里生活是种享受

随着青奥村8月12日正式开村,已有不少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入住,运动员在青奥村内纷纷合影留念。

截至14日零点,已有4700多名代表团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入住青奥村。

昨天,斯洛文尼亚代表团的65人大部队入住青奥村。选手们在办完注册激活手续之后,排着队、唱着歌走向青奥村公寓。欢乐的队伍引来不少“村民”注目,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给他们拍照,他们也拿出手机拍下了青奥村的各类建筑。代表团随队官员Matic Vidic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三次来中国,但来南京这个城市是第一次。走进青奥村就知道这里非常棒,虽然一切都还很陌生,但我相信,接下来我们会很快熟悉这里,并且跟这里的其他‘村民’成为朋友。我也很想了解这个城市,南京会像我去过的北京、上海一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雨中抵达南京的多哥代表团团长Latevi Kaka Lawson Chroco对记者说:“南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炎热,舒爽的天气很不错。南京为全球青少年建造的这个青奥村非常棒,我相信多哥运动员在这里将会过得非常愉快。”

在青奥村特许商店门口,记者遇见了西班牙随队官员Bestriz Jimenez Zamorano,他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手里的商品,说道:“我刚买了砳砳徽章,南京青奥会吉祥物非常可爱,我要带回去送给我的朋友们。”前天抵达南京的这位官员已经把青奥村转了个遍,他觉得在青奥村生活是一种享受,“这里非常漂亮,自然环境、建筑都很好,生活在这里很舒服。”

阿根廷奥委会官员Nestor Alberto Lentini也是前天抵达南京的,入住一天后,他说:“感觉非常好!我生活所需要的东西,这里都想到了。今天我参观了村内的一些小屋,我发现它们都非常有特色,我相信青少年运动员来到这里后会开心得不想离开。”

来自乌克兰射击运动员Viktoriya Sukhorukova在数码媒体中心体验了数码学写毛笔字的游戏后对记者说:“你看,我都不会中文,但是这个软件很有意思,我写自己的文字,也很像中文。我看了居住区门口的文教活动信息表,我相信,在青奥村里的生活会非常充实,只要时间允许,这里的很多项目和活动我都要参与。”(冯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