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火炬“滨江线”明天传递 奖牌样式正式发布

 黄志阳

2014年08月11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火炬“滨江线”明天传递

继8日的“明城墙线”实体火炬传递后,青奥会明天将举办“分享青春线”(又称“滨江线”)火炬传递活动。

此前,为哀悼云南鲁甸地震和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的遇难者,原定于8月6日举行的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活动推迟。

以“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8日率先举行,包括林丹、仲满等奥运冠军在内的45棒火炬手,手持火炬沿着600年历史的明城墙进行传递,南京的文化底蕴和古城景色得到充分展示。

12日,青奥会实体火炬将在“滨江线”传递,届时从奥林匹克广场出发,途经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终点为万景园风情广场。全程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首棒是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的词作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联袂担任末棒。

此外,国际奥委会(IOC)昨日正式发布南京青奥会的奖牌样式,设计名为“胜利者的足迹”。奖牌造型别致、动感十足,正面上、下方分别是奥运五环标志、“NANJING2014”字样,中间则是“YOUTH OLYMPIC GAMES”字样。奖牌正面设计者、23岁的斯洛伐克小伙儿奇卡透露,这一创意受到了运动员跑道的启发,“跑道就是青奥会的起点,我把它作为设计理念,用不同形状代表获胜者和领奖台。”据悉,奇卡的作品从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IOC对其评价是“现代、新颖、动感”。在奖牌背面,南京城门等景观元素托起本届青奥会会徽;奖牌挂带则以梅花红为基础色调,充满青春气息。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