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乒联主席支持搞跨国配对 新球明年7月现身

2013年07月29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乒联主席支持搞跨国配对 新球明年7月现身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旋风式抵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材料-有缝”乒乓球、跨国组合等新元素应会在2015年世锦赛推行。“届时将什么都是新的,新球、新的跨国组合、就连我的胡子也许都会有一个新造型!”他打趣道。

  此次抵粤沙拉拉行色匆匆,上午现身“双鱼杯”乒乓球王者争霸赛的比赛现场,下午则出席了广汽集团独家冠名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签约仪式。

  今年5月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投票通过了“新材料-有缝”乒乓球的五项生产标准,并宣布将在明年7月的国际赛事上全面使用。此次沙拉拉进一步公布了新球进军世锦赛的时间表——2015年在苏州举行的世锦赛。

  乒乓球自19世纪诞生以来,一直主要以赛璐珞为原料制作,但该材料在燃烧时会释放大量刺激性有毒气体。此次国际乒联采用的新材料不易燃、且更环保,能够大大降低运输成本。另外经过运动员试打,“有缝球”从落点、运行轨迹、旋转和声音上更能保留原有的运动规律,备受运动员青睐,因此国际乒联最终决定使用这种新材料有缝球。昨天沙拉拉透露,目前两家生产商双鱼和红双喜的球都很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新球的测试便将结束,将在明年7月在所有国际比赛上开始使用。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致力于乒乓球的国际推广,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此,沙拉拉表示了赞赏,称赞中国队尽了乒乓球大国的责任,国际乒联也会给予百分百的支持。至于近期备受瞩目的跨国配对的新点子,沙拉拉也认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有了跨国配对的比赛,媒体会很兴奋,很能吸引大家的注意。”上届巴黎世乒赛,跨国配对的点子来不及实施,但两年后的苏州世锦赛,沙拉拉认为应该是好的时机将跨国配对引入。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