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客战墨尔本胜利 恒大残阵出击也要拿下

2014年04月15日14:0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残阵出击也要拿下这场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半,广州恒大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伊蒂哈德球场挑战亚冠对手墨尔本胜利,两队目前仅有3分差距,恒大需要全力争胜才能力保小组榜首并在出线形势上占据有利位置。

迪亚曼蒂本轮因伤缺阵、郜林则累积黄牌停赛,广州恒大本场攻击线必然需要作出调整。两队首回合交锋中,迪亚曼蒂的突然爆发是球队得以逆转的关键。而恒大第二个主场大胜全北一役,梅开二度的郜林也是首席功臣。恒大目前所得的7个积分中,本轮停赛的两将可谓是直接贡献了6分。

而对手方面,墨尔本首回合曾两球领先恒大,随后他们在主场2∶2逼平全北现代、1∶0击败横滨水手,展示出傲人的攻击力,实是不容小觑,似乎比恒大上赛季的对手中岸水手更难对付。

实际上,广州恒大本场即便全取3分,也还未能确保出线。这个小组目前形势是恒大与全北同积7分,横滨和墨尔本同积4分。

假如本轮恒大和全北双双落败,将出现4队同为7分的史上最混乱局面,而即便本轮恒大赢球,也有可能最后一轮演化为3队同得10分而恒大出局(假如小组赛结束时恒大与全北横滨同积10分,比拼小循环积分恒大将被挤出局)。

需要确保恒大在本轮过后提前出线的可能性有两种:在恒大战胜墨尔本的情况下,需要全北不负于横滨;在恒大战平的情况下,则需要全北战胜横滨。假如横滨本轮获胜,则恒大本场不管打成什么样的结果,最后一轮都需要死磕横滨。

对于恒大而言,要想占据出线主动,本轮无论如何都必须全力拿下墨尔本,不能丝毫存有客场保平的想法,要时刻牢记在韩国想保平却落败的教训。而本赛季欧冠联赛的那不勒斯队在小组拿到12分依然出局的悲剧,也是值得警惕的前车之鉴。(白云)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