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宁、刘诗雯会师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

2014年01月11日0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宁、刘诗雯会师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

  新华网迪拜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宋宇)在10日的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将于11日举行的决赛。

  当日比赛对在年度巡回赛中夺得三站冠军的丁宁来说并不十分轻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丁宁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对垒,首局即以10:12告负,接下来几局双方比分始终紧咬,最终丁宁以4:2战胜对手进入半决赛。赛后她坦言,“赢得比较艰难。”

  对于半决赛对手李晓霞,丁宁赛前便表示曾多次输给对方,将“全力以赴”迎战对手。当晚的半决赛紧张激烈,双方你追我赶,丁宁在3:1的领先优势下被李晓霞连扳两局,决胜局中丁宁发挥稳定,以11:3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李晓霞赛后评价自己时说,必胜的信念不够坚定,比赛中即使是短暂的犹豫也会将比分差距拉大。

  两届总决赛冠军刘诗雯四分之一决赛对战韩国选手柳恩钟,刘诗雯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越战越强,第三、四、五局分别以11:3、11:4、11:2大比分击败对手,最终以4:1击败对手闯入半决赛。

  当晚刘诗雯对战白俄罗斯老将帕芙洛维奇的半决赛成为全场焦点。一直以防守型打法见长的帕芙洛维奇发挥十分稳健,首局和第四局均以11:8战胜刘诗雯。但刘诗雯凭借自己超强的攻击力及速度优势以4:2拿下决赛入场券。

  刘诗雯赛后说,对手当天发挥非常出色,超出自己的想象。尤其在后两局几乎不怎么“丢球”,给她制造了一定的难度。谈到即将对战丁宁,刘诗雯说,双方水平不分伯仲,最终还需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能将打法变化完成得更出色。

  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为期四天,将于12日结束,奖金总额为100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