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丁宁福地战胜李晓霞 亚洲杯夺冠渐出奥运阴影

记者 毛烜磊

2014年03月23日09: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宁福地捧杯渐出奥运阴影

  时隔7年再度来到武汉,丁宁又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她昨天以4比2战胜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看得出来,丁宁已渐渐走出了奥运会决赛“委屈”输球的阴影。

  2007年武汉城运会,初出茅庐的丁宁夺得冠军。谈到自己这块福地,丁宁笑着说:“我一共就来过武汉两次,结果都拿了冠军。亚洲杯赛程很密集,之前我打过几次,都没拿到冠军,这次总算有收获,一方面检验了自己的训练,另一方面也能给接下来的封闭训练打好基础。我希望慢慢调整状态,在世乒赛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伦敦奥运会决赛,丁宁对阵李晓霞时连连遭遇裁判对发球的判罚,最终含泪丢掉了冠军。国乒教练组普遍认为,那场战役对丁宁影响极大。两年过去,丁宁终于渐渐走出阴影,昨天她再次启用了近年鲜少亮相的下蹲式发球。赛后丁宁淡定地说:“每个人的发球动作都不一样,裁判看到的角度也有所不同,我只能说我会尽量调整自己的发球,做到更规范,让大家都能看得清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