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张继科正在发生质变 女乒应全方位包装

2014年01月17日19: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张继科正在发生质变 女乒应全方位包装

  “张继科正在发生质变!”在16-17日举行的全国乒乓球工作会议期间,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丝毫没有掩饰对这位国乒“男一号”的赞美。

  也许你要纳闷儿了,目前并没有世界大赛在打,这位目前中国乒乓球的人气之王又玩儿出了什么花样,需要让刘国梁如此“人工点赞”?

  一切都要从一段儿名为《张继科你英文怎么这么好》的网络视频说起。视频的内容是近日在迪拜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现场。张继科在收获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男选手两项大奖后,用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往日在人们心中内敛、不善言辞的国乒选手,居然展现出如此的“国际范儿”,不禁让人惊讶。

  这一切刘国梁看在眼里,当然也是喜在心上。

  “施之皓跟我说张继科的表现对国际乒联的震动很大,主席沙拉拉带头鼓掌。这说明中国乒乓球能够融入世界,中国乒乓球运动员能成为国际化的球员。我非常开心,张继科正在发生质变,”刘国梁在会议的茶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巾帼不让须眉,女乒国手也自有绝招,在迪拜的颁奖仪式上,女队三大主力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以精致的妆容着盛装出席,展现了她们赛场之外的魅力。

  “我们也一直在引导和教育球员们,作为一个运动员不能光会打球,每天穿一身运动服。她们很年轻又都有很好的条件,只靠乒乓球影响力很难上去。现在都是跨界发展,她们不光是运动员,还是明星,应该努力成为年轻人的偶像,全方位包装自己。我也很高兴现在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在言谈举止和礼仪化妆方面都有好的表现,”刘国梁说。(记者王浩明)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