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联总决赛中国队派出强阵 马龙张继科提前恶斗

苏荇

2014年01月09日17: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联总决赛中国队派出强阵 马龙张继科提前恶斗

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迪拜拉开帷幕,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中国队派出强阵出战,张继科马龙,丁宁、李晓霞均将提前相遇,上演强强对碰。

本次比赛入围选手是按照巡回赛的积分而排定的,如本赛季获得三个单打冠军的马龙是赛事的男单头号种子,同样收获3个巡回赛冠军的丁宁则成为女单头号种子。除此之外,中国男单还有樊振东、许昕、张继科王皓四将参赛,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和赵岩则参加女单赛事。女双则由丁宁和李晓霞搭档参加。赛前接受采访时奥运冠军张继科就表示此次总决赛的选手水准不亚于奥运会,夺冠难度不小,自己也对冠军充满期待,希望能在退役前拿一届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从签表看,本次比赛的看点不少。男单方面张继科马龙很可能在第二轮狭路相逢。张继科马龙被视为当今男子乒坛实力最强的两人。马龙向来有“公开赛之王”的称号,在国际比赛上战绩彪炳。不过在关键的比赛上,张继科常常能独领风骚,令马龙黯然神伤。从他们在成人组国际比赛的交锋往绩看,马龙曾在2012年前对张继科五连胜,但2012年后形势逆转,张继科先是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4比3险胜马龙,就此终结了马龙51场单打连胜记录。此后,张继科又在2013年科威特公开赛中以4比1再胜马龙。上个月月初,马龙还曾表示:“争取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与张继科相遇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没想到这场巅峰对决来得如此之快,不知马龙此次能否扳回一局。

另外,王皓也可能与樊振东在1/4决赛相遇。作为相差13岁的、八一队乃至国家队的两代球员,究竟是经验丰富的王皓获胜,还是“当红炸子鸡”樊振东掀翻老大哥,结果难料。

女单方面,丁宁可能在半决赛与李晓霞相遇,近年来每逢大赛两人的对碰都是焦点,近期李晓霞身体欠佳,能否从长期低烧的病痛中逃脱,丁宁又是否能复仇成功,成为看点。相比队友,刘诗雯签运不错,所在半区强敌不多,如能卫冕,她将成为第一个连续3届在国际巡回赛总决赛中折桂的女选手。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