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国际乒联呼唤第二个波尔

2014年08月18日16: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乒联呼唤第二个波尔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数百名乒乓球迷17日前往五台山体育馆观看了中国国手樊振东的比赛,在青奥会首轮比赛中,樊振东毫无意外地战胜了波多黎各对手阿法纳多尔。

看到乒乓球吸引到众多球迷到现场比赛,国际乒联项目推广负责人庞德自然是乐见其成。但庞德并不希望看到出现中国选手对其他选手的绝对优势,尽管他不得不承认,在国际大赛上,中国选手目前几乎是不可战胜。青奥会中国队的两名选手樊振东和刘高阳都是国手,实力优势并非一星半点,庞德18日坦言,乒乓球需要第二个波尔,这有助于这项运动的长远发展。

“中国球迷喜欢这项运动,但从电视收视率来看,中国选手对中国选手的决赛收视率并不高。这项运动国际化水平越高,就会越有人气,越有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你需要悬念和戏剧性场面,”庞德暗示一家独大有碍于乒乓球的推广。庞德回顾了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的出现对乒乓球运动的推动作用,波尔曾长期在国际乒联的排名上高居榜首,获得过两块奥运会奖牌,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波尔是第一个能够真正挑战中国选手的乒乓球手,球迷喜欢出现这种局面,所以波尔可以成为中国人眼里的大明星,”庞德渴望能够出现新的波尔。

有两名德国选手参加青奥会,分别是奥尔特和万媛,两人都希望能够复制波尔的成功,成为中国军团的挑战者。万媛的父亲万国辉曾是1987年全运会乒乓球亚军,后作为德国乒乓球队的陪练前往德国发展,万媛也因此获得德国国籍,一直都是德国乒乓球各级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庞德表示,希望来自各大洲的球员能够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如果真有人能够挑战中国选手,那将是振奋人心的事情。

2012年伦敦奥运会,波尔在男团比赛中曾以3:1战胜男单冠军张继科;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波尔4:3战胜过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2006年广州公开赛,波尔在半决赛以4:3战胜马琳,决赛以4:2战胜王励勤。2005年世界杯决赛,波尔以4:3战胜王皓,那次比赛,波尔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夺冠。(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