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直通东京"女队决出四强 刘诗雯将遭遇丁宁

2014年02月25日19: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直通东京”选拔赛女队决出四强

  新华网镇江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恒志)“东方凯旋杯”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25日在江苏镇江正式打响,在率先进行的女队比赛中,刘诗雯、木子、丁宁和文佳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阶段。其中,刘诗雯和丁宁将在半决赛相遇,第一阶段选拔赛的最大黑马、小将朱雨玲表现不佳未能出线。

  女队第二阶段选拔赛先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淘汰赛,在根据世界排名进行抽签后,丁宁、陈梦、朱雨玲、木子分在A组,刘诗雯、冯亚兰、文佳和武杨在B组。女队总教练孔令辉坦言A组整体实力稍强、名气稍大,竞争将更激烈。

  小组赛首轮丁宁就对阵朱雨玲,这场比赛也是当日的焦点战,后者在1月份的第一次选拔赛中,队内大循环打出11胜2负的战绩,只是因为相互胜负关系才屈居李晓霞之下。无缘首个直通名额,带病出战的丁宁则在那次选拔赛中表现平平。前三局朱雨玲取得2:1领先,第四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丁宁在8: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反超,但此后朱雨玲面对4个赛点都没能拿下,丁宁最后时刻连得3分,以15:13拿下关键一局,输掉这局比赛明显对朱雨玲影响不小,她很快以6:11输掉第五局,大比分2:3告负。第二轮朱雨玲又是在关键时刻没能挺住,在第五局决胜局中12:14不敌木子,再度以2:3败北。

  两轮过后,A组丁宁和木子都取得两连胜,朱雨玲和陈梦则提前失去晋级机会,第三轮决定名次的对决木子3:1胜出,锁定小组头名。另一个组的比赛过程如出一辙,刘诗雯和文佳前两轮分别取得两连胜,武杨和冯亚兰提前出局,结果刘诗雯3:0轻取文佳,获得小组头名。半决赛刘诗雯将和丁宁上演强强对话,木子对阵文佳。

  26日将展开男队选拔赛,比赛采用淘汰赛制,27日男女队均将进行半决赛,男女队的唯一直通名额都将于28日决出。(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