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打"伏虎拳"为弟子支招 樊振东问题比较大

2014年03月21日10: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打"伏虎拳"为弟子支招 樊振东问题比较大

  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将樊振东昨天顺利过关,但比赛中他赢得并不轻松。

  刘指导手势太爱比划

  少年天才樊振东昨天对阵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以樊振东现在如日中天的名声,且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赢球应该是很轻松,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樊振东竟然很快以0:2落后。

  在樊振东身后指挥的是总教练刘国梁。局间休息时,刘国梁做着比较大的手势,不断地给樊振东说着,让人感觉刘国梁在骂樊振东。在扳回两局后,决胜局樊振东5:6落后时,刘国梁叫了暂停。这个时候的樊振东才恢复少年一跳天下小的感觉,虎虎生威,拿下了比赛。比赛结束了,刘国梁对着樊振东说了半天话,手势忽东忽西,如打少林伏虎拳。

  樊振东过混合采访区时,记者问:“刘指导骂你没有?”樊振东说:“没有,就是让我主动一些。”

  樊振东问题比较大

  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樊振东时,相反动作小多了,语气也平静了,侧着脑说:“樊振东目前的问题比较大,他等着对手失误赢球,而不是主动地争取战斗的胜利。所以我要他主动出击,以我为主。当然,陈建安的水平也不错,曾经在世界杯男团决赛中战胜过张继科,打法比较细腻,正反手均衡,还是左手。陈建安和我们打过好几场球,都拼得很凶,对我们也比较了解,是非常有特点的年轻人。”

  樊振东有点一炮而红,刘国梁说:”以前都是去拼别人,现在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他在心态上也比以前有所变化,别人在拼他了。”

  记者余国华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