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乒球亚洲杯:中国四将携手晋级决赛

张芹

2014年03月22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球亚洲杯:中国四将携手晋级决赛

  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21日晚间在武汉体育中心结束半决赛,中国队女单选手李晓霞、丁宁,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均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女单打冠军。

  在当天下午的1/4决赛中,中国女单头号种子丁宁以4:1战胜老对手新加坡女将冯天薇,李晓霞则以4:0击败泰国选手高王。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分别淘汰韩国金珉锡、印度阿山塔晋级四强,4人均顺利打入半决赛。

  晚间举行的半决赛中,李晓霞对战朝鲜选手李明顺。两人一开赛就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李晓霞意外丢掉一局,随后双方战况激烈,连扳四局后,李晓霞最终以4:1取胜,率先杀入决赛。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丁宁连胜四局,4:0战胜新加坡球员于梦雨,与李晓霞会师本届亚洲杯决赛。双双晋级的丁宁、李晓霞虽曾征战该项赛事,却都未能捧杯,两人将为各自的首个亚洲杯冠军而战。

  在男单半决赛中,马龙率先迎战中华台北陈建安。首局马龙以15:13艰难拿下,尽管接下来两局场上比分紧咬,马龙依旧保持优势。第四局陈建安以11:4扳回一局,而马龙则越战越勇,最终以11:6赢下第五局,凭借4:1的局分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赛后马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两人仅交手一次,陈建安进步明显。虽然输掉一局,但经过调整最终赢得比赛,此役更是加深了对对手的了解。

  首次参加该项比赛的小将樊振东半决赛表现不俗,以4:0击败日本名将水谷隼,并将于3月22日下午与队友马龙角逐男单冠军。(完)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