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前有张继科后有樊振东 许昕:不愿总在夹缝中生存

2014年05月05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许昕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许昕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原标题:许昕:不愿总在夹缝中生存

  从来到东京后“天天做噩梦”,再到压力与焦灼下的主动请战,昨天许昕首发出场顺利拿下首功,赛后许昕感叹不愿总在夹缝中生存,“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的位置。”

  虽然一直被总教练刘国梁视为男乒新三核心之一,但在许昕看来自己的位置挺尴尬,前有奥运冠军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后有以樊振东为代表的来势汹汹的年轻一代,再加上奥运会男单名额的缩减,许昕的奥运前景颇为难料,这也令他面临的压力日益增大,焦灼不安。因此能否抓住此次世乒赛的机会证明自己,对许昕来说十分重要。自从来到东京后,许昕一直睡得不好,“天天做噩梦”,但一旦到场上他的表现总是令人满意。此次半决赛面对中华台北队,许昕决定主动出击,向刘国梁请缨出战,希望在最重要的两场决战中占据一席之地。

  赛前刘国梁特意和许昕聊了一次,许昕说自己已经憋了很久,两年前参加了世乒赛但没有上场,这次希望得到释放。刘国梁问道:“你已经憋了两届,那么这次你想在比赛中挤掉对方的第一单打还是第二单打?”许昕说想打第一场,于是教练组的出场阵容就依许昕的想法定了下来。

  许昕果然不负众望,他非常迅速地投入到了比赛中。“今天场地摆放得非常好,上场之前刘国梁指导还跟我说,这么好的场地,而且又是一张球台,非常适合我这种奔跑型的打法,场地越大、越热闹越适合我。”比赛过程中,许昕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我原来打球的毛病就是领先之后容易放松,这次也是有意识地去改变这些方面,让自己能够在场上比赛这20分钟左右一直高强度盯住比赛,教练也时刻提醒我。我觉得这样里应外合的话,能让我精力高度集中在比赛中里面。”干脆利落,许昕以3比0拿下了陈建安。“赛前我希望能打对方的1号选手庄智渊,没想到对手会反排,不过陈建安我以前也没怎么输过,所以对我来说,对手这个安排影响不大。”

  赢了球,许昕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兴奋,“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的决赛才是最为关键的。虽然我也获得过团体赛的金牌,但当时没有上场,原来的冠军不代表是我的成功,只有我自己突破了、赢了才是自己的成功。如果能够第一次打世乒赛的决赛,获胜之后我才会释放一些。”至于更远的将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稳定位置,一个固定的位置,不要总在夹缝中生存!”(苏荇)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