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国梁:继科光赢球还不够 当顾及别人的感受

2014年10月28日15: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继科光赢球还不够 当顾及别人的感受

  一场紧张激烈的决赛,一位实力与自己难分伯仲的对手,一个重头冠军,这一切让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杜塞尔多夫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张继科,错误地宣泄了自己的情感。赛后,他不仅受到了赛事仲裁委员会的处罚,冠军奖金全部泡汤,而且也受到了总教练刘国梁的批评。

  当拿到最后一分后,张继科转身用右脚将自己球台一侧的一块广告挡板一脚踢碎,随后他意犹未尽,又来到马龙一侧的场地,用左脚将那里的一块广告板碎掉,随后才与马龙握手。在张继科看来,这可能与2011年他首次夺得世乒赛冠军时撕裂球衣的爆发、怒放并无区别,但在外人看来,这一次他过火了。国际乒联随即对他进行了处罚,4.5万美元的奖金不再发放。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踢挡板的表现让所有人非常震惊,张继科的个人形象和整支队伍的形象也因此受损。“其实多一个少一个世界冠军并不那么重要。作为优秀的运动员,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赞助商,应该是我们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刘国梁说,“继科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光赢球是不能征服别人的,还需要不断提升境界和人格魅力,庆祝胜利和宣泄感情的方式,都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事后,张继科也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是一场非常完美的胜利,人们的质疑使我一直处于很大的压力当中。”他说,“我对自己的冲动行为感到抱歉,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我向大家道歉。”随后,张继科又通过微博表达了歉意,他写道:“今天无论赢得怎样的荣誉,在庆祝方式上我没有理性冷静地处理,长期以来心里承受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不应该将情绪带到场上来,没有顾虑到球队和赛事的影响,我向大家道歉。”

  在2012年夺得奥运会单打冠军后,张继科经历了起伏,受到了一些质疑。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特别是在乒坛有大变革后,重头冠军的到来对他是一种肯定和认可,他需要一个宣泄的途径,但这次的事情应该给张继科包括所有选手提醒,“度”要掌握好,否则好事可能就变味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