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世乒赛幕后:孔令辉叫暂停 李晓霞为何拒绝

2014年05月09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令辉叫暂停 李晓霞为何拒绝

  孔令辉

  北京时间5月7日,刚刚在2014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凯旋的中国乒乓队做客央视《风云会》接受访谈,女乒主教练孔令辉、队长李晓霞来到了现场。

  在决赛出场的三名队员,李晓霞是让孔令辉最放心的一位吗?孔令辉说:“对,因为在八进四、四进二的时候她的状态是平稳地往上走,所以把最难打的一场交给她。之前在聊的时候也问过她能不能打,她还是非常自信地告诉我什么位置都可以。”

  李晓霞在备战本次世乒赛的时候只备战了十五六天,她的身体不是太好。李晓霞说:“此前不太系统的训练,心态有一些起伏,睡眠也不是很好,这次备战是备战大赛以来时间最少的一次。”

  这次比赛李晓霞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很慢热。李晓霞说:“因为之前所有的比赛都拿过冠军了,从调动上来讲做得不是很好,但从总体上来讲我慢慢地调动起来状态了,东京的气氛比在国内更能调动起我的动力。可能大家看起来比赛打得紧张一些,但是在我看来在正常范围内。”

  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李晓霞说:“更多还是我的心态问题导致了我的身体问题,在去年拿了全运会冠军之后,我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一时间有点彷徨,不知道目标在哪。想到2016年奥运会感觉还有很远,眼下和很多年轻队员一起训练,我这个年龄身体上有些跟不上,会觉得很累。这种想法消极的方面更多一些,导致身体上出现一些问题。”

  决赛第二场第三局李晓霞10:6领先石川佳纯,被追回一球,此时孔令辉叫了暂停,但是被李晓霞拒绝。孔令辉说:“10:6这个球完全是个机会球,但是她没打到,我想停一下,但是她说不用,那我觉得她完全可以掌控比赛。”

  李晓霞说:“当时我已经很坚定下一个该怎么打,如果再输一球,我肯定会暂停,当时我很冷静,知道下一球该怎么打,我也怕浪费暂停。”

  据央视风云会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