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郭跃/李晓霞第三度夺取世乒赛女双冠军

2013年05月20日22: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张寒)巴黎世乒赛女双决赛20日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第50届、第51届世乒赛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以4:1战胜丁宁/刘诗雯,第三度捧起波普杯,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13次将世乒赛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比赛伊始,丁宁/刘诗雯进入状态更快,以11:5先胜首局。不过,郭跃/李晓霞很快便开始发动反击,先是在第二局以11:5还以颜色,又以11:7和11:5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在大比分上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

  比赛进入第五局,丁宁/刘诗雯显然不愿就此认输,开局后显得更加积极主动,并曾以4:1领先。不过,两届波普杯得主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局比赛,郭跃/李晓霞及时做出调整,稳定心态,不仅将分差逐渐追了回来,还实现了6:5的反超。在随后的比赛中,郭跃/李晓霞没有再给丁宁/刘诗雯机会,始终保持领先,并以11:7取胜第五局,最终以4:1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三次获得世乒赛女双冠军。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晓霞说,能够连拿三届世乒赛女双冠军“没有秘诀”,“就是我们俩比别人沟通得多,比别人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所以在场上我们感觉像一个人。而且我们在能力上也比对方稍微占一些上风,我们俩的旋转、前三板有很多互补性,能够弥补很多缺陷。”

  谈起搭档郭跃,李晓霞说:“这次女双比赛比以往更加困难,因为郭跃只有一项,可能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之前她有伤病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封闭训练后期只练了大约20天,所以这次的困难要比前两届大很多。但我们非常相信彼此,不可动摇,我始终相信她在决赛中能够释放自己,发挥最高水平。”

  郭跃也表示,这次比赛确实难度比较大,“前一段一直受伤病影响,有将近两个月时间没有训练,对于技战术和体能恢复都有一定影响。这次世乒赛,我们俩的目标还是非常一致的,就是想实现三连冠,最后能够实现梦想我们非常开心。”(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