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不败女王”再发威 山西女篮拿到WCBA冠军点

2014年03月02日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败女王”再发威 山西女篮拿到WCBA冠军点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素)尽管五犯离场,“不败女王”玛雅·摩尔还是拿到39分9篮板4助攻。2日晚,以她为核心的山西队在客场以91:83战胜北京队。总比分2比1,卫冕冠军山西队拿到本赛季中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CBA)的冠军点。

  自从2012年末签约山西女篮,25岁的摩尔便带队直取冠军奖杯。本赛季,她的状态依然奇佳,近3场均砍下44.7分。

  本场首节比赛,摩尔单人轰下21分,而北京队全队的得分仅是22分。她还曾在包括身高2.02米的北京队外援坎贝奇在内的3人防守之下,以一记标准的欧洲步法上篮得手,篮球解说员苏群称“完全就是男子的风格”。

  好的开局让摩尔越打越轻松,她在其后的比赛中曾与队友配合,奉献了空接表演,苏群感叹“她能力到这儿了,就能这么打”。

  面对摩尔的进攻,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虽安排队员轮番防守,但效果截然相反。摩尔利用其个人冲击力让北京队的内线支柱坎贝奇以及组织核心周宏华犯满离场,这被视作比赛的转折点。

  尽管摩尔也在临近比赛结束时五犯离场,但她以全场出场38分钟、25投15中、罚球9投7中的成绩,贡献了“不败女王”的价值。

  下一场比赛将移师山西。连输两个主场,许利民坦言队员的心态出现问题,“球队具备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但不具备夺取总冠军的把握”。他还表示,处于弱势情况就只能放手去拼,“无论能否夺下总冠军,这对教练和队员都是一次人生历练,这比冠军和胜负都重要”。

  在一家体育网站所做的调查中,77%的受访者认为山西队将取得本赛季冠军。也有球迷在赛后表示,“看来总冠军奖杯要在山西主场拿了,闹她”。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