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皇马3比0胜多特蒙德 C罗欧冠百场追平进球纪录

2014年04月04日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3比0胜多特蒙德 C罗欧冠百场追平进球纪录

  上赛季,皇马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1比4惨败在多特蒙德脚下,也就是那场比赛,注定了皇马无缘决赛的命运。一年时间过去了,皇马和多特蒙德再次在欧冠中相遇:在昨天凌晨的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皇马主场3比0完胜多特蒙德,完美地实现了复仇。

  比起去年战胜皇马的那支“大黄蜂”,昨天出现在伯纳乌的多特蒙德已经面目全非:一年前那支队伍的首发11人,只有4人出现在昨天的比赛中。皇马开场仅仅172秒便由贝尔破门得分,而伊斯科第27分钟时的进球,让比赛没有了什么悬念。参加第100场欧冠正赛的C罗第57分钟的进球不但将比分锁定在3比0,更追平了一系列纪录: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第14球,追平梅西、范尼和阿尔塔菲尼保持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代表皇马欧冠打进49球追平迪斯蒂法诺;而连续8场欧冠进球的C罗,也看到了追平连续9场进球的范尼的希望。

  “第一回合的比赛让一周后的比赛悬念并不大,我们会出现在球场上踢完这场比赛,我们的翻盘希望几乎没有,不过淘汰赛有两回合的比赛。”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赛后的表态,显然已经对第二回合的比赛不抱什么希望了。德国媒体更是表示,“首回合0比3的比分意味着,就算多特蒙德复制去年4比1的比分,也会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鲁尔区的队伍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而西班牙媒体则表示,“皇马已经基本确定将晋级四强,再加上巴萨和马竞中必定有一队晋级,西甲将占据四强的半壁江山。”面对上赛季将自己淘汰的多特蒙德,皇马在主场很好地完成了复仇,但是在过去的三个赛季,皇马都进入了欧冠的四强,却无一例外全都倒在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因此,即便他们能最终淘汰多特蒙德,也仅仅意味着“银河战舰”的欧冠之旅刚刚开始。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