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羽协:全力帮助李宗伟 李永波:希望是误服

2014年11月09日08:5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羽协:全力帮助李宗伟 李永波:希望是误服

  北京时间昨天,马来西亚羽协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一名羽毛球选手的B瓶尿检结果确认与A瓶结果一致,确认存在禁药地塞米松。而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这名选手就是李宗伟。如此一来,李宗伟将面临停赛两年的处罚,但是他将有机会在世界羽联的听证会上作出解释,他背后的“救援队”,也许会帮助他逃过这一劫。

  李永波:希望是误服

  得知这一消息后,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认为误服可能性更大:“对于像李宗伟这样顶尖的运动员来说,用这种方式提高自己的竞技能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他同时强调:“反兴奋剂条例里对误服和主动服用的判罚都是一样的。如果服用禁药是事实,那我们会非常遗憾,因为少了一位非常伟大的对手。”

  在2014年世锦赛击败李宗伟的谌龙也力挺李宗伟:“羽毛球选手服用兴奋剂的概率特别低,因为兴奋剂没什么特别的用处。个人观点是不相信李宗伟会服用兴奋剂。”

  误服的确有可能。李宗伟体内检测出的地塞米松,并不是一种能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而是一种具有消炎和镇痛作用的药物,一般用于运动员伤病的康复阶段。

  马羽协:全力救“国宝”

  李宗伟堪称马来西亚“国宝”。北京奥运会结束回国后,经过马来西亚槟州政府的推荐,他被封赐拿督的勋位。“拿督李”成为李宗伟最受欢迎的绰号之一。

  为了维护“国宝”的形象,大马羽协也早就显露出要力保李宗伟的态度。不但推迟17天召开发布会公布这一消息,理应在发布会之后进行的情况说明会也三番两次被取消。由于地塞米松在赛外检验时不属于禁药,大马羽协正在极力证明地塞米松在李宗伟体内代谢过慢,以此减免处罚。

  马羽协副主席诺尔扎·扎卡里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此事将交由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小组处理,相关程序将会启动。“不过在这段时间内,根据世界羽联的相关规定,我们无权公开这名运动员的姓名。”显然,马来西亚羽协正全力将事件对李宗伟声誉上的损害降到最低。本报记者 姚勤毅

 

 

(责编:杨磊、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