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联赛:外援变身自由人 北汽力克天津

2014年12月07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联赛:外援变身自由人 北汽力克天津

  面对强敌天津女排,主力伤损、人员不整的北京汽车女排昨天果断换阵,由外援罗宾逊出任自由人,国手曾春蕾首发主攻。结果她们在主场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了天津队,赢得了进入八强战后的关键一役。4局比分是23比25、25比20、25比23和25比19。

  上一轮在客场击败四川之后,北汽女排主教练张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主场对阵天津一战必须有所改变。他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队在人员配备和默契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加上一些主力球员受伤病影响无法出场,所以必须在人员配备上进行调整。外援罗宾逊的一传目前是队中最好的,所以我们也进行了沟通。开始她不太能接受,但后来她表示:无论怎么安排她都会无条件服从。”

  依照这一思路和准备,北汽女排昨天下午对阵天津时果断做出了调整。罗宾逊首次身披自由人服装出场,伤势尚未痊愈的曾春蕾则以主攻首发。而天津女排的主力自由人王茜因伤继续缺阵,京津两队从开场便展开了对决。在输掉第一局后,北汽女排没有自乱阵脚,而是顽强地与对手展开对决。最终,北汽连扳三局以3比1锁定了胜局。

  赛后北汽主教练张洛直言:拿下这场硬仗对队伍锻炼价值很大。他说:“这样使用罗宾逊和曾春蕾,实际上也是把手中所有的底牌都亮出来了。”而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也表示,北汽变阵让他们非常不适应。他说:“第二局北汽外援和曾春蕾换了位置,让我们特别不适应。加上在网上北汽女排比我们强不少,所以这一结果也正常。”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北汽女排晋级八强的有效分已经达到了9分。目前还剩下本周二对八一一战,如果能拿到积分,那么对北汽女排第二阶段冲击四强将奠定基础。(记者 李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