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赢关键一战 京城双姝危难时刻拯救全队

2014年11月26日15: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赢关键一战 京城双姝危难时刻拯救全队

  不依赖外援

  刘晓彤说:“我们现在本土球员必须冲出来,不能完全依赖外援,我的一传和防守有起伏,进攻和发球还可以。前两场失败,是我们关键时刻信心不足,技术发挥也不稳定。本场比赛在关键时刻大家打出来了,北京队会继续前进。”

  第三局对手打压北京队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即便替补二传手赵水涵出场,辽宁队还是以18比12大比分领先,几乎确立了本局胜势。曾春蕾的出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她的发球破攻,为罗宾逊和刘晓彤反击奠定了基础,关键一次后攻让北京队追至22比24。随后,一次精彩的单人拦网,让北京队追至23比24。最终凭借曾春蕾精妙的吊球得手,北京队以29比27险胜对手。曾春蕾和刘晓彤关键时刻拯救全队,出色的表现超过了双外援,体现出中国女排国手的风采和气质。

  不能再输了

  北汽女排接连负于八一队和天津队,而辽宁队一路势头很猛,如果北京队主场输给辽宁队,后果不堪设想。自由人张硕赛前受伤,从未主打过联赛的刘月不得不出场,一传自然成为弱点。

  没一传让全队进攻组织不稳,对手对北京队双外援塞达和罗宾逊的进攻加以限制。主力二传手陈馨彤发挥不好,主力副攻手乔婷状态也很差,这球简直没法打了。幸亏我们的拦网压制了对手,塞达和罗宾逊发挥平稳,副攻手陈瑶打出了威力,这才让北京队能够和强劲的对手抗衡到底。

  可贵的是,队中的本土英雄挺身而出。刘晓彤的攻击性发球和强悍的进攻击溃对手,北京队以25比20拿下首局。接着,在全队发挥不佳之际,刘晓彤敢于担当,还是依靠凶狠快速的发球和迅猛进攻,助北京队以25比21再拿一局。

  不轻易放弃

  曾春蕾说:“没觉得有临危救主的感觉,就是不能让对手轻易地拿到这一局,就算输了,也要缩短差距。只要我在场上,就会全力以赴。”对于球队存在的问题和目标,曾春蕾说:“我们对机会球把握不够好,但我们在困难时刻要敢于发挥,这还需要和队友相互沟通,而且教练说的东西必须贯彻到底。我一直有信心,而且全队的目标坚定不移,那就是冲击本赛季联赛奖牌,这要求我们要把过程做得更细。”

  曾春蕾的表现不仅感动了现场球迷,也感动了北京队主帅张洛。张洛感叹道:“我一直很犹豫,不想让肩膀有伤的她出场,但实在是太困难了。曾春蕾越来越有领袖气质了,困难时刻让她出场,她没显示出任何胆怯,发球、拦网、进攻样样出色。她一出场,感觉大家的精气神儿就起来了,她带领大家跨越难关。”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